【台灣醒報記者劉哲岳台北報導】「任何人都是平等的,不該有負面標籤!」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賴有賢14日在「第二屆Don't tag me微漫畫頒獎典禮」上表示,顱顏患者常被人貼上標籤,漫畫家也是,自己就曾被貼上宅男、髒等負面標籤,這次能與公益團體合作十分榮幸,希望透過漫畫來傳達任何人都是平等的,不該有幫人貼負面標籤的想法。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14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「第二屆Don't tag me微漫畫頒獎典禮」,今年從80件稿件中選出11件優秀作品。「Don't tag me」微漫畫比賽是以「拒絕標籤、尊重差異」為理念,基金會董事長翁芬華表示,唇顎裂患者雖然外表有些不同,但他們智力、笑容正常,跟一般人其實沒有不同,透過比賽希望社會能理解,不再有嘲笑。社會組金獎及最佳人氣獎由韋蘺若明的「你的名字叫女人」獲得,作品畫出傳統家庭中重男輕女的觀念,家中女性包辦了所有家事,而男性則不用,只因媽媽說這是女生的工作。韋蘺若明表示,我們從小受家庭、環境、同儕影響,在性別刻板印象下我們有著自己的標籤,但我們該爭取自己的身分認同,因為只有自己可以定義自己。青少年組金獎由宜蘭羅東高中高二生吳昀蓁的「Don't tag me」獲得,她以自己的經歷為題材,畫出講話時,被同學拿手機拍攝直播。吳昀蓁表示,「我並不想被拍,感覺十分不被尊重」,指出現代人常常自認有趣,傷害了他人卻不自知,想藉由漫畫傳達出無法掌握自身形象、傳播的無奈。典禮上更邀請了今年大二的顱顏患者鄒宛倫來分享自身經歷,她表示自己患有小耳症與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,從小就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當志工到現在,小時候總會有很多異樣眼光,同儕間也會聽到「有怪物」、「妳怎麼這麼奇怪」,但在媽媽與老師的幫助下,開始用微笑與樂觀去面對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情趣女王 美美情文學區 龍筋保養油壓舒壓按摩 性感正妹美女照片分享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hnn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