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問最近有什麼熱播劇,年輕人會有很多答案,而他們的爸媽可能會說出一個統一的答案——《娘道》。中新網報導,《娘道》火到什麼程度?自9月初播出以來,收視率一路走高,雙台破1。最近一周,北京衛視的收視率還連續破2。而馬思純、陳偉霆主演《橙紅年代》僅排第三,收視至今未破1。「陪爸媽看《娘道》」日前還登上了微博熱搜。有網友調侃,媽媽為了追劇連夜消都不做了。但這部大熱劇的口碑卻遭遇滑鐵盧,豆瓣評分僅有2.8分,有近1萬人給這部劇打了一星,而不少人打低分的理由都是「三觀不正」 、「三觀有毒」。據報導,故事發生在民國初年,講述了女主角瑛娘和她五個孩子的故事。該劇通過反覆虐女主角,達到讓觀眾同情流淚的效果,也稱為「苦情戲」。有網友說,瑛娘就像個受虐狂+自虐狂,有點事兒跟自己過不去,整天折騰自己,還覺得自己特別偉大。此外,引起爭議的還有劇裡生兒子的情節,有網友稱,有點「重男輕女」。比如隆家有三個兒子,分別是傳宗、繼宗、延宗;女主角生了三個女兒,分別叫盼娣、招娣、念娣。在生第三個孩子時,瑛娘難產,但她卻堅持保小,並說:「我這條賤命算什麼,只要能給二少爺生兒子。」很多人認為,這部劇是在物化女性,傳輸「女性=生育機器」的價值觀。還有網友調侃,《娘道》是不是應該拍一部姊妹篇,叫《女德》。有網友也表示,雖然這是由於劇本中女主角身處時代所限,但由於展現了太多重男輕女和傳宗接代,還是會令現在的觀眾反感。其實,《娘道》引發的討論,其癥結還在劇外。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,「男女平等、女性也要追求獨立」是他們從小就習以為常的觀念,而柔弱、溫順、逆來順受也並非是受歡迎的性格特徵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清涼泳裝美女寫真集 龍筋保養吹吹樂 18成人 免費情色聊天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hnn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