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媒報導,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、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是「裸官」,涉嫌受賄長達10餘年,部分受賄行為與他在法國的妻子也有關聯,仕途早埋隱患。孟宏偉於上月29日回國後涉嫌違法受查。在大陸,「裸官」是指家人都定居海外的官員。明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,孟宏偉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是「裸官」,他部分「受賄」行為與其在法國的妻子也有關聯。外媒報導,孟宏偉的妻子Grace Meng前天在法國否認丈夫受賄,並表示願意公開銀行帳戶。報導引述北京消息透露,孟宏偉的妻子多年前已擁有外籍身分,這主要得益於分管出入境的孟宏偉協助。孟妻與孩子過去很長時間都在境外生活。據報導,雖然孟宏偉於2016年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,派駐法國里昂,但其家屬並非以駐外公務人員家屬身分同行。報導表示,依照中共對黨政官員的規定,孟宏偉作為「裸官」,為自己仕途埋下隱患。報導引述消息透露,孟宏偉涉嫌「受賄」長達10餘年,其妻子等家人也是行賄目標,而孟宏偉「雖知情但未制止」。據報導,北京方面是以職位安排及開會為由把孟宏偉召回國內。明報在另一篇短評中指出,孟宏偉一案並非醞釀已久、精心策劃的,而是突然發生,當局不得不為。短評認為,此案已引起國際輿論注視,後續的發展變數很大,案件會否牽連更廣範圍,殊難逆料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成年舒服床上吹 亂倫小說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校園美女a片影音視訊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hnng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